【罗飞/水仙】Addiction

*时间线为还在警校教书时期,作者瞎鸡掰扯淡作品

 



夜晚,又是一个夜晚。

 

夜总是相似的,薄凉的月光透过窗一地银白,也带来光,微风顺着帘的涟漪裹挟一丝似有若无的气息入室。它来了,如期而至,在千千万个重复黑夜里没有一次失约。寂静室内没有任何打破宁静的变化,这次的幻象甚至配合着换上了对称的居家服,场景诡异的温馨。

 

他是不受主人欢迎的不请自来者,罗飞厌倦地闭上眼仰躺着,他不打算给予回应亦驱赶不走这只午夜鬼魅。对方面对这消极态度并未被击退,而是轻车熟路地爬上床,单人床对于两个男人来说实在窄小,罗飞自然不会好心给人腾出空位,幽魂有些委屈地将腿一半都晃悠在床外。

 

“你可真不够意思,”白衣服的那个自顾自地抱怨起来,“我好心来作陪,你连一眼都不愿看我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罗飞皱起眉头仍是不愿将视线投放在他身上,仿佛对方是看一眼就能染上的病毒,他在询问这个堂而皇之的幽灵,亦在审视自己。他知道身旁坐着的是什么,从他的哪部分诞生而来,悔恨和愧疚不足以成为那个锚点,是更深的东西,他曾经禁锢住的危险想法,如今却是在失控,4.18后另一个自己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证明,他的症状在逐渐加剧。

 

“为什么,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为什么?”那个他撑着床铺俯下身来,面孔近在咫尺,带着几分玩味若无其事地说着假惺惺的关怀,“看你深夜孤独寂寞凄凄惨惨,送温暖不行吗。”

 

“我不需要,如果只是这样,我希望你以后不要未经过我的允许擅自出来。”

 

肢体亲昵地交叠在一起,这并不影响罗飞漠然地毫不客气下了逐客令。白影闻言八风不动,可见一点儿也没把对方的不欢迎往心里去,甚至是得了乐趣般吹了声口哨。

 

“那么,我们换个话题。——你甘心吗?亦师亦友的袁志邦,争强好胜的恋人,那个她……”

 

提及逝者,罗飞的态度立刻变了样,游离的目光一下子收回,锐利得如同刀一般直勾勾盯着他。这是触及创伤后下意识的应激和排斥反应,却激得对方兴奋起来,将没有实质重量的身体下压贴得更紧,宛如恶魔低语的蛊惑。

 

“哇喔,看看你。嘭——他们都被留在了那场烈火与爆炸中了,真凶仍然在逍遥,从始至终你都在局外观望。这么多年了,公理会帮到你吗,正义会。你心里的正义和不停熄的怒火会帮你抓到它,不论过了多久,它和你之间永远不会结束,直到生死替你们划下休止符。”

 

他的嘴角翘起露出虎牙,弯成一个挑衅的笑容,像个寻求认同又只顾自我满足的疯子,不顾身下人越来越冷的神色高声发表到。

 

你该奋起了,我的大侦探。他高高地扬起手臂慷慨激昂,发表着动员演讲,他只需要劝说一个人,他的造物主,将他从虚无中赋予个体化的人。要么被同化,去审判,去掠夺——把这场游戏变成你的,你能做得很好。要么战胜它,找出那个人,交给你坚信的法律!

 

痛苦让人清醒不是吗,你一直都是清醒的,但这对目前处境毫无益处,你被困住了,留在原地那么久。你需要一个对手,这是使你摆脱当下最快最好的办法,只有战争能使你快乐,让你兴奋,你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,你渴望对手,——不然我怎么会出现呢。

 

“不!”

 

感情强烈的否定语脱口,罗飞咬着牙伸出手,缓慢而有力地揪紧那人领口布料,再度使力让本就相差无几的距离接触为0,额头抵上额头。罗飞平静的注视着这个精神体,方才的情绪波动已被他收敛,低哑着嗓子再次拒绝:“不。”

“我的正义就是有一天抓到它用法律去审判,让它得到应有的制裁,你所谓的正义,我永远不会去触碰。而胜利,"他推开沉默的倾听者这样说道,“触犯律法的行为本就应该受到刑法制裁,这不是一场输赢游戏,我只要让它伏法。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教授。我认输。”

 

得了这番宣誓般的言论,他忽然变得轻松起来,眨眨眼作出无可奈何的样子举起手来,在这场交谈会中向人低头,他要回去了。临了之际罗飞感应到唇上落下一点冰凉,那是一个轻轻的吻,蜻蜓点水,以及一句温柔道别。

 

 

“祝你有个好梦。”




*昨晚失眠到五点,死活睡不着胡乱写出来的产物,很垃圾(。


评论(4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ekyll | Powered by LOFTER